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雷书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6-01 11: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雷书三)近日,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民政办、综治办、安监站、司法所、扶贫办多部门以“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在镇区集市联合开展主题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的普法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活动中,各部门采取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现场群众接收了民政办发放的防灾减灾等宣传资料,综治办发放的关于禁毒、扫黑除恶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安监站发放的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司法所发放的关于《宪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扶贫办发放的脱贫攻坚法律法规资料。现场工作人员对群众所提出的如何防灾减灾等各种与生活相关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进行解答,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用法维权。

在这次的法治宣传活动中,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42人次,重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法治观念,为良田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雷书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