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雷建华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5-15 10: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宣传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雷建华)4月21至26日,资兴市司法局、民政局对申报了全省第九批、郴州市第一批、资兴市第四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39个创建单位进行实地评查;5月12日,唐洞街道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同日,市关工委调研指导组采取座谈与走访相结合等方式,深入蓼江镇调研指导隔代家庭教育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13日上午,清江镇、回龙山瑶族乡等乡镇利用赶集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治宣传。同日下午,人民调解大讲堂回龙山瑶族乡专场开讲,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罗发忠为30余名人民调解员上了一堂精彩的调解课;5月14日,普法宣传服务第十三团队来到滁口镇开展村规民约修订法制审核工作……这一幕幕精彩纷呈的“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律服务在身边”活动勾勒出一幅幅资兴“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月”靓丽的风景画。

据悉,今年4月底以来,资兴市为全面完成“七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更好地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联合开展了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普法宣传进乡村,法律服务在身边”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资兴市采取组团式服务方式,组建了由32名职能部门机关工作人员、27名乡镇(街道)司法助理员、43名村(社区)法律顾问等人员构成的13个普法宣传服务团队,对全市220个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此举将有效促进资兴市乡村法治建设,让普法宣传、法律服务过程成为“实力资兴、创新资兴、开放资兴、生态资兴、幸福资兴”建设的有力推手。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雷建华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