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服务在身边”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徐继东 高克勇 梁茜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4-26 09: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苏仙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服务在身边”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徐继东 高克勇 梁茜)为增强社区居民及基层网格骨干力量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近日,郴州市苏仙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服务在身边”集中宣传活动。

4月21日,“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服务在身边”第二团队在苏仙岭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居民小组长等百余名基层网格骨干开展了“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服务在身边”集中宣传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钟水飞出席活动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活动现场播放了有关《宪法》、《人民调解法》、公共法律服务、公证业务等便民普法宣传视频。随后,湖南天地人(郴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群主讲授了法律知识。李群主结合基层情况从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提升基层干部依法行政高意识、高能力、高效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互动,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4月22日,“普法宣传进社区,法律服务在身边”第四团队在苏仙区王仙岭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动员培训会。市、区司法局有关领导、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律师、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法律顾问及专职人民调解员和居民代表、物业管理及业委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郴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肖荣及苏仙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黄向前针对普法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郴州市律师协会房地产委员会主任、湖南奋斗者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邝洪波针对社区居民在交通文明出行、房地产、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疑点难点进行了具体而生动的法律讲座。

会后,湖南奋斗者律师事务所律师及普法专业骨干现场发放了法律资料,并提供了法律咨询。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强,普法内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使人受益匪浅。

据了解,自“普法宣传进社区,法律服务在身边”活动开展以来,苏仙区司法局积极响应落实,要求所有干警、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下沉社区组团服务。同时,根据基层特点分别制定普法方案,做到因类施案,精准普法,切实提升普法实效,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务实高效的法治保障。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徐继东 高克勇 梁茜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