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朱倩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4-16 15: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律师开展讲座现场

开展户外宣传

法治湖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朱倩)为提高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4月15日,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在金山桥街道黄金社区法治广场前坪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户外户内两个部分。黄金社区专业律师受邀义务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法治讲座。讲座开始之前,居民们在社区法治学校内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日” 宣传片,工作人员向大家派发了法治书籍。随后,授课律师以案例解读的方式,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家安全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掌声阵阵。

户外活动中,法治宣传志愿者们向往来群众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等书籍和折页,摆放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图解》、《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群众通俗易懂的各类展板,设立了法律咨询点,邀请了专业律师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向大家进行宣传讲解。

此外,本次宣传活动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传染病防治法》《禁毒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近期,为了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各单位立足工作实际,采取各不相同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望城区妇联利用网络平台制作了《普通人如何“保家卫国”?这些知识事关“国家安全”,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微信推送文章,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影响力;白沙洲街道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了公益宣传片,并制作宣传图片张贴在人流密集场所,扩大国家安全教育的覆盖面;知一律师事务所在洪家村、桥头驿村,民福村等十个村(社区)开展普法活动,将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送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

截至目前,全区共深入社区、广场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60余次,共制作法治宣传栏300期,发放宣传材料500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群众180余人次,积极引导全区群众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朱倩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