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首打油诗化解兄弟的纷争——新晃县扶罗司法所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杨仕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3-11 11: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调解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杨仕河)“庚子鼠年已立春,冠状病毒近尾声。呆在家中无事事,六尺小巷惹纷争,一根竹子中间破,受人唆使伤感情。兄弟都为兄弟好,为何拦路刁难人。良言相劝都不听,打破脑袋笑死人!”2020年3月本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同时亦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对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及矛盾调处摸排,新晃县扶罗司法所毫不懈怠。

3月2日,扶罗司法所接克寨村干部反应,有两兄弟因为道路通行问题引发纠纷,经多部门调处都无果,反而情况越演越烈,请求司法所指导调处。接到反映后,扶罗司法所立即赶往现场,经过了解得知,发生矛盾的是两兄弟,该两兄弟的房屋相邻,中间紧隔一条不足六尺宽的过道,该过道系哥哥杨某某出行的必经之路,弟弟杨某常年外出务工这次春节回家受旁人唆使,以过道系自己的为由将其堵塞,了解完情况后,司法所组织双方进行调处。

在调处现场两兄弟一见面就犹如红了眼的水牛,不仅吵闹不休还动手打了起来,调解人员及时劝解,兄弟二人竟然越演越烈,调解人员认为双方都在气头上,不适合调解。于是将调解工作暂停,让他们双方吵完为止。调解人员随即编了一首打油诗,双方争吵了一个小时左右,中场休息期间调解人员将其打油诗念给双方听,并讲解内容的意义所在。双方也直面问题的存在,比起手足之情,恍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当即将障碍物拆除,兄弟俩和好如初。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杨仕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