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疫情阻击战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蔡建勋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2-13 09:2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询问、登记信息

在社区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

法治湖南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蔡建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汝城县司法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健全组织网络,突出重点环节,加强内外联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汝城县司法局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文明岭秀高速路口及井坡高速路口值班,无擅自离岗、脱岗、换岗现象。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同时在爱莲社区和老司法局家属区克服困难,从早上7:30到晚上8:00不间断建立备勤制度,对出入人员进行详细询问、登记,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特别是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及安置帮教人员等特殊人群管控,实时掌握特殊人群的电子行动轨迹,关心特殊人员的身体健康。

在疫情防控期间,汝城县司法局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治的共同战线上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在汝城电视台发布关于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帮助群众释疑解惑,避免造成恐慌心态。积极转发“人民日报”“中国普法”“微言说法”“法治郴州”“郴州发布”等权威微信公众号有关疫情的最新消息及法律法规,及时向大众普及防疫知识,发挥舆论正面导向作用,积极开展思想疏导工作,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和信心。

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汝城县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截至目前,在各高速路口共检测车辆75辆,检测人数225人,深入社区、村庄入户开展健康排查129户;在对进出社区、村(居委会)路口的人员开展检测体温、询问、记录信息达到390人次;转发有关疫情的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达到75条。

汝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分析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问题,做到内外联动、群防群治,进一步凝聚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蔡建勋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