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法宣传进校园 长沙市开福区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19-10-21 09: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向学生代表赠送普法知识读本

法治湖南网10月15日讯 (通讯员 胡晓宇 邹峰)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14日上午,长沙市沙坪街道、沙坪司法所、联合开福区普法讲师团在自安小学举办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暨普法讲师团巡讲活动。沙坪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及自安小学5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沙坪街道、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法律常识、禁毒手册等普法知识读本,学生代表作了“争做学法守纪小公民”的倡议。湖南弘天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丹艳向师生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涉及青少年法律的相关知识,同时开展了《反对校园欺凌,做阳光健康少年》讲座,结合真实事件列举校园常见的暴力典型案例,从“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等概念,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关系,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等方面入手,进行认真进行讲解分析。

本次活动是开福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教育和“法律七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依法治校、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树立青少年正确的法治观念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