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年全面启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申敏 彭雪娇 编辑:段宇翔 2019-04-15 15: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司法局“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3月15日,永州市宁远县司法局以“信用让消费放心”为主题,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法治湖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申敏 彭雪娇)春风化雨,法润三湘。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有一群热心人士也早早开始活跃在全省各地,用真情将专业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手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

今年年初,省司法厅将2019年“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年事项写入工作要点,并下发工作方案。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积极响应,长沙、常德、娄底、永州等多地已陆续启动本地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为阳春三月增添明亮色彩。

“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品牌自2015年11月创立以来,至今已走过5个年头,目前全省注册志愿者已达2.8万余人。省司法厅每年组织开展不同志愿服务活动,如2018年7月,省司法厅精心招募126名志愿者,组成12个团队分赴省内12个贫困县,开展法治宣传、法律讲座、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好评,社会反响热烈。

省司法厅在总结历年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当前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形势需要,确定2019年为志愿活动年。此次活动年是往年志愿活动的“升级版”,明确主题为“法润三湘·服务民生·与你同行”,由省厅统一部署,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统一行动,在时间、空间、业务范围上实现全覆盖。

自3月筹备启动后,将根据不同时间节点,集中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工作站“志愿者坐班日”活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或志愿点“法律顾问接待日”活动、服务“三大攻坚战”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等。各活动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各地可结合实际选择活动项目。在贫困地区,省司法厅还会适时招募志愿者现场指导开展“法律顾问接待日”活动。年底,省厅将全面总结全省活动情况,评选表彰优秀志愿者组织和个人,并总结提练经验做法,努力探索建立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活动的长效机制。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申敏 彭雪娇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