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开展“学宪法,争做小小宪法宣传员”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曾晶 编辑:段宇翔 2019-02-20 10: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开展“学宪法,争做小小宪法宣传员”活动

法治湖南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曾晶)为了进一步在小学生中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他们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意识,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雨湖路司法所利用假期时间,在古梁巷社区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假期实践活动-——学宪法,争做小小宪法宣传员。

活动首先由古梁巷社区的法律顾问湖南明逸律师事务所的王丹律师为学生们解读宪法。王丹带来了“学宪法,做文明小学生”的主题讲座,从什么是宪法、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为什么要学习宪法、宪法与小学生的关系、日常生活中应该树立怎样的宪法观念、如何学习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以及学习宪法的意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座的小学生们认真地听讲座,时不时将重要的内容做好笔记,在提问环节中,高高举起自己的小手踊跃地回答问题。

讲座结束后,小小宪法宣传员小分队为辖区内的居民、店铺送上了宪法读本、法治宣传购物袋等。小宣传员们将宪法读本发放到居民手中,并对宪法进行认真讲解,辖区的居民被小宣传员们的热情感染了,纷纷为他们的精彩表演点赞。

雨湖路司法所组织的这次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小学生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还辐射带动了宪法传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宪法宣传教育中来。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曾晶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