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送禁毒电影进社区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7-11 10: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送禁毒电影进社区

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法治湖南网7月9日讯(通讯员 徐荣)

  为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禁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禁毒舆论氛围。截至7月9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连续在黎雅、南雅、黎郡社区组织禁毒影片进社区活动3场次,近千名群众观看了教育禁毒影片《湄公河行动》。

  此次活动以“禁毒宣传进社区”为主线,通过禁毒活动观影、禁毒知识宣传及居民互动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前,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读本和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详细讲解毒品带来的危害性,并劝诫和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完全被电影的精彩画面所吸引,更是融入到了电影的情节当中,影片以湄公河“10.5”案件真实故事为素材创作拍摄,主要讲述了公安民警以超凡的智慧和超常的勇气与毒贩斗智斗勇,克服重重阻力,历经生死考验,成功缉捕杀害中国船员凶手的故事,艺术再现了湄公河“10.5”案件曲折的侦破过程,是一部故事生动、情节紧张、人物鲜活、制作精良,具有鲜明的警察特色,独具艺术风格和充满正能量的公安禁毒题材影片。

  活动结束后,居民群众感受颇深,进一步认清了毒品对人的身心健康和对社会安全稳定的危害,也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自觉筑牢抵制毒品的思想防线,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为了更深入持久地宣传禁毒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社会意识,此次“禁毒电影进社区”露天电影放映活动将在东山街道各社区(筹委会、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广泛进行。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