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联络员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琴 熊元丰 编辑:段宇翔 2018-04-04 18: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各成员单位相互审查和交流

唐世月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熊元丰)4月4日上午,湖南省直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联络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53家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自2015年开始实行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大部分省直单位都印发系统普法规划,下发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实施意见或方案,年初工作有计划部署,年中有督促检查,年底有总结考核,工作步入正轨。各单位还利用时间节点,整合宣传资源,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普法主题活动,推动了普法与执法更紧密的融合。

  会场展示了省直53家单位2017年普法宣传台账、资料,各单位开展了相互审查和学习交流,并结合各单位普法清单和工作总结等佐证资料,对2017年“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进行评议投票,评议结果将作为2017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

  唐世月指出,要以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宪法》修正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律体系等为重点内容,创新普法方式,提高普法的实效性,提高社会公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增强法治观念;要进一步加强普法机制制度建设,通过建立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公示制度、全面落实“以案释法”制度、健全考核评价和监督机制等调动各国家机关和广大执法人员普法的积极性,增强普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具有丰富内涵:不仅包含“谁执法谁普法”,还包含“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所有的国家机关都是普法的责任主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一把手责任制,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全局,在加强人员、经费、物质保障的基础上,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对下级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对责任落实到位、普法工作成效显著的地方、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对措施不力、责任不落实、任务未完成的地方和部门予以通报,督促限期整改。要注重总结落实普法责任制的好做法,积极培育先进典型,不断提高我省普法工作整体水平,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法治湖南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琴 熊元丰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4/04/4731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