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烟草局“训评”结合 全面提升合同管理水平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3-30 12: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法治湖南网3月29日讯 (通讯员 向 娇)3月27-28日,湘西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2018年全州系统合同管理知识培训及合同评查,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着力防控法律风险。

  此次培训由湘西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和法律顾问进行专题授课,主讲人针对日常合同起草、审核、签订、解除等环节中存在的条款缺失、权利义务不明等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讲解,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2017年度合同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发生的法律纠纷进行解析。

  培训过后,各县市局参培人员对各自抽取的合同进行交叉互评,通过现场评查的方式对所学内容进行检验和巩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近年来,湘西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从严把好合同管理关,切实防范法律风险。学文件,明要求。积极学习全省系统合同评查标准、湘西州局合同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明确相关标准及合同管理职责分工,为规范合同管理打下坚实基础。严把关,强审核。一方面,要求合同承办部门在正式签定前,必须验证合同对方相关资质情况,防止无权代理、越权代理等情况发生;另一方面,加强合同审查力度,要求法规、财务、审计、经济运行等部门根据职权范围对合同进行审核,确保合同内容合法合规。发通报,促改善。定期举办合同评查,强化对合同签订、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对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提出下步工作要求,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理机制,强培训。理顺合同管理流程,确保合同的报审、签订、履约按程序进行。同时,加强合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强化法律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和履职能力,全面筑牢合同管理防火墙。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