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3-16 09: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发放宣传材料

签名墙

  法治湖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汪亚娟)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桂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和消费者委员会及有关单位在蔡伦文体休闲广场隆重举行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暨“一法一条例”宣传“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光清主持,县政府副县长雷平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活动现场,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消委各成员单位及各企业代表近200余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布置展示柜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紧紧围绕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年主题,耐心细致地向市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解答消费维权疑难问题,接受消费咨询和投诉,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2018年主题宣传手册、《消费维权实用攻略》等宣传资料4000余册。

  此外,广大商户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纷纷到承诺签名墙签名,并开展咨询活动,表示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值得信赖的商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做诚信经营的良心商家。

  据悉,过去的一年,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消委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扎实推进消费维权平台建设、网络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妥善解决消费纠纷,消费维权工作取得新成绩。据统计,2017年,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咨询981人次,受理投诉169件,解决169件,解决率达到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9万元。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