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司法局复兴司法所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黄晶晶 作者: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 2017-12-25 10: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12月21日讯 (通讯员 黄晶晶)为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调解技能和业务素质,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12月20日上午,澧县司法局复兴司法所举办复兴镇第四季度人民调解员培训班,来自全镇15个村(社区)的调解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复兴司法所所长陈勇授课,就调解程序、方法,如何规范调解材料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还通过现场制作卷宗、案卷点评等多种形式,就纠纷受理登记、人民调解卷宗封面、调解申请书、调查笔录、调解笔录、调解协议书及简单法律法规依据等材料进行规范培训。培训内容采取以案释法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精选了本年度典型的赡养、土地、家庭等农村易发性纠纷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班要求全体人民调解员不仅要掌握调解技巧、掌握法律知识,更要注重排查调解工作,做好台账及档案管理工作,及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长了调解业务知识,而且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班多举办。

来源:黄晶晶

作者: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