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楼包厢要求500元最低消费合理吗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6-28 10: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问:我到一酒楼订包厢时,工作人员表示不足10人订包厢一定要达到10个人的消费。同时强调:“这不是设最低消费,但要达到10个人的消费才可以,至少500元。”我觉得这就是变相的最低消费条款。我该如何维权呢?

  律师解答:根据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颁布的《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对于餐饮经营者违反本办法的行为,法律法规及规章有规定的,商务主管部门可提请有关部门依法处罚;无规定的,由商务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其中有违法所得的,可处违法所得3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超过3万元;没有违法所得的,可处1万元以下罚款;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因此,你可以向酒楼所在地的商务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