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作坊用霉变粽叶包粽子被查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露菡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6-01 09: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粽叶干枯略带白色霉点,仔细一闻还有股酸味,近日,长沙市场上出现了一批酸臭粽子。5月30日,记者从长沙市天心区食药监局获悉,端午节前食药监部门捣毁了一个粽子加工黑窝点。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湘府路附近的一农贸市场中,有商家出售的粽子仅7元一斤,而别的摊位的新鲜粽子价格是12元一斤。售价便宜的粽子粽叶干枯,拆开一看,包裹的糯米看起来也不新鲜。

  得知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市场查看,发现出售这批问题粽子的商家无法提供进货单据。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辆送货面包车,通过对面包车送货道路的追踪,发现了一家位于新开铺附近的粽子黑作坊。执法人员介绍,黑作坊所在地是一个待拆的民宅,入口处是一片堆满垃圾的空地。

  5月26日上午,天心区食药监局派出一个暗访调查组,对黑作坊展开前期调查。在暗访过程中,暗访人员发现数百斤已煮熟的粽子,正随意地堆放在地上,还有男子躺在一旁休息。随后,暗访人员来到粽子生产区,发现用于加工的糯米有点发黄。此外,在一旁晾晒的粽子散发出一股酸臭味。

  执法人员确认,这家黑作坊的生产环境极差,无法达到食品生产的标准,而且生产和生活空间没有隔离,不符合食品生产要求。

  26日下午,掌握黑作坊的情况后,天心区食药监局和新开铺街道执法人员上门查处了这家黑作坊。现场发现500多斤粽子成品,200斤霉变回收粽叶,在一台待送货的面包车内还有4大袋疑似回收粽子。执法人员当场销毁了近千斤问题粽子和粽叶。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了这家黑作坊。

  在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作坊主情绪激动阻挠检查,并且推搡执法人员。目前,辖区警方已控制了作坊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露菡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6/01/4734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