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村民栖凤湖哄抢鲜鱼 湘西民警依法处以行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向奎 谢一寒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5-27 10: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为村民普及法律知识

  红网湘西站5月26日讯(记者 向奎 通讯员 谢一寒)5月26日,记者从湖南省湘西州古丈县公安局获悉,在湘西古丈县栖凤湖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7位村民不听工作人员的劝阻,强行对古丈县政府收购的网箱鲜鱼进行哄抢,目前,7位村民已被古丈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2017年5月10日,古丈县古阳镇罗依溪片区村民孙某、张某、罗某、钟某等人,看见栖凤湖内政府收购鲜鱼的铁船准备将满船鲜鱼转移至公共网箱时,几人分别划着小船来到铁船边,不顾工作人员的劝阻,纷纷爬上铁船哄抢鲜鱼,影响极坏。

  5月10日晚,古丈县公安局民警依法将村民罗某传唤至罗依溪派出所进行询问,罗某对其哄抢鲜鱼的违法实施供认不讳。5月11日、12日,孙某、张某、尹某、钟某等6人先后来到罗依溪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参与哄抢鲜鱼的违法事实。5月16日,古丈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赶到罗依溪派出所,对7名违法村民现场普法,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知识,及时解答村民疑问。

  同时,民警对7名村民宣布了治安处罚决定,并告知其申诉的权利。通过教育,7名违法村民纷纷表示以前不懂法,占了小便宜,结果却吃了大亏。他们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十分后悔,表示对公安机关的处罚决定没有意见,放弃申诉,并纷纷签字确认。

  目前,除两名超过70岁村民未予执行外,其余违法村民均被执行了行政拘留。

  栖凤湖风景区位于古丈县北部的酉水流域,是酉水河上面积最大的一座人工湖泊,面积约为167平方公里,平均水深30米。近年来,栖凤湖水体严重污染,渔业资源遭受严重破坏,湖区水资源环境整治迫在眉睫。

  为此,古丈县从保护栖凤湖水域生态环境,确保水资源可持续利用,4月6日,古丈县委、县政府召开栖凤湖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将及时制定出台栖凤湖库区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栖凤湖区域的规范管理,从根本上改善栖凤湖水域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向奎 谢一寒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5/27/4734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