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红包群里暗藏百万元赌局:游戏有套路规则藏玄机

来源:正义网 作者:郭树合 王娅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5-22 10: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抢红包群里藏着百万元赌局

姚雯/漫画

  在微信群里抢红包也犯法?当然有可能!山东省微山县的杨柳、刘文强、董佩佩就因建红包群、以抢红包营利,近日被微山县检察院以涉嫌赌博罪批准逮捕。

  拉群抢红包坐享渔翁利

  现年30岁的杨柳是微山县人,高中毕业后在家务农,有事没事总爱拿出手机看微信。

  2016年初,杨柳被拉进了一个抢红包的微信群。试着参与几次之后,他发现玩这个能挣钱,就萌生了自己组群的想法。

  2016年6月,杨柳伙同刘文强、董佩佩,建立了名为“娱乐不卡1群”“娱乐不卡2群”“娱乐不卡3群”3个抢红包微信群,由杨柳当群主;刘文强负责用秒抢软件抢红包,并将每天的获利平均分配给3人;董佩佩负责群内管理。3个群建成后,人气很高,成员们玩得不亦乐乎,他们越发觉得这是一条不错的“生财之道”。

  游戏有套路规则藏玄机

  据刘文强到案后交代,红包群里的游戏规则都是他们制定的。例如“娱乐不卡3群”,要求一次发7个包,金额为30元或100元,1.5倍的赔率。规则是以“踩雷”的方式抢红包。所谓“雷”,即提前设定一个数,“踩雷”即抢到红包的人其所抢金额的尾数与“雷”相同。一旦“踩雷”,就要按红包总金额的1.5倍返还给发红包的人。但在这个群里,刘文强无论抢到什么数字都不用发红包。

  为了吸引人,杨柳等人还制定了一系列奖励规则,比如如果有人抢到“豹子号”(即百位、十位、个位的数字相同)、“顺子号”(即百位、十位、个位是连续的数字)等,他们就会给这些人发放一定的奖金,对于一些特殊的号还会奖励更多,奖金最多能达到288.88元。

  每天上午9点,抢红包准时开局,都是由刘文强先发几个小红包活跃气氛,也是为了聚集群内成员,等人数差不多了,就把当天的规则发到群里。

  由于一个群玩三四天就会因涉嫌赌博被封号,所以他们在被封号之后立即再建群,人员却相对固定。从2016年7月至今年3月,他们平均四五天就建一个发红包的新群,每个群有四五十人,参与抢红包的平均有一半多人。

  红包群火爆终因赌被查

  今年3月,杨柳等人的抢红包群因涉赌被查。据专业机构统计,从2016年7月至此,杨柳的微信号共累计收取红包34万余元;刘文强的微信号累计收取红包27万余元。同时证实,通过群成员鲍某、沈某、李某、汪某的微信号,累计支出红包85万余元,群内参与抢红包的共23人,收发红包金额超过100万元。除去支出,杨柳、刘文强各获利约2万元,董佩佩获利8000元。

  检察机关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杨柳、刘文强、董佩佩以营利为目的,组织多人采用向微信群内发放并抢红包的方式聚众赌博,其行为已涉嫌赌博罪,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遂对三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微信用户,对于抢红包游戏,一定要谨慎对待。如果是朋友间的小额互发,没有营利性质,可视为赠予,不属于违法。但如果以营利为目的,建群抢红包,就涉嫌赌博,轻则治安处罚,重则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对这类“目的明确”的红包群要趁早远离。

来源:正义网

作者:郭树合 王娅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