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农民工追回11万元工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小红 蒋爱军 谢杨燕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5-15 14: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市分站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小红 蒋爱军 谢杨燕)5月9日下午,湖南省新化县农民工黎某将一面“为民服务、忠于职守”的锦旗送到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执法人员为民服务的工作精神表示浓浓谢意。

  4月25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资源环境执法大队接待了一群外乡人,他们反映某搬迁项目部拖欠其18人工资约10万余元,现在连基本生活费都不能按时保障,希望能提供帮助,为其追回工资,执法人员为其送上一杯杯热茶,并了解相关情况。

  2017年2月20日黎某等18人到耒阳市大市镇敖山村14组搬迁安置工程做泥工工作,当时没签订劳动合同,只是口头协定,18人负责1号至7号共7栋楼的盖瓦工作,工资按XX元每平米计算,工程完成四栋楼付工程量70%的工资。4月22日,已完成1-5号楼的盖瓦工程,一直没有结算工资。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多次到某搬迁项目部调查取证,并向该项目部老板讲解《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其不得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某搬迁项目部老板认识到无故拖欠工资是违法行为,立即与黎某等18人签订了支付协议,现已将工资发放到18人手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小红 蒋爱军 谢杨燕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5/15/4734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