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破获系列非法集资案 以推销灵芝为名吸金超41亿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叶前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5-17 09: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广州5月16日电(记者 叶前)广东省公安厅16日通报称,当地警方近日在公安部指挥协调下,侦破系列非法集资案,涉及投资人9万多人次,涉案金额超过41亿元。
  
  据警方通报,5月4日,办案民警发现主要犯罪嫌疑人全某林召集分布在全国的15名主要团伙成员5日聚集在东莞,就如何应对逃避查处商量对策,收网时机成熟。5月5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的指导协调下,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广州、珠海、东莞、茂名、云浮等18市在广东、海南同时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收网行动,侦破东莞芝禾公司等系列非法集资案,共查获涉案人员181名,冻结涉案资金4亿多元,捣毁窝点36个,查处涉案公司30余家及下属服务中心160个。
  
  警方初步查明,该案涉及广东、海南、湖北等17个省及港澳地区,涉案金额约41多亿元,涉及投资人9万多人次。
  
  经查,2015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全某林等人合谋先后成立东莞芝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千木灵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全仙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以推销“千木灵芝”等保健产品为名,向社会公众大量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犯罪。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叶前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