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司法局四举措促“三进三解三促”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展徕 黄晓勇 丁辉 编辑:严欢 2015-06-04 15: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6月4日讯(通讯员 黄展徕 黄晓勇 丁辉)6月3日,湖南省宜章县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来到笆篱乡五斗冲村,扎实开展“三进三解三促”帮扶活动。
  
  针对五斗冲村的实际,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服务方式,四项举措开展帮扶活动。一是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村小学门口设立咨询点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宣传国家政策。二是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活动。与村委会及村内企业签订免费法律顾问,为其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意见。三是开展送温暖活动。县司法局6名班子成员每人联系该村2户困难户,一般干部每人联系一户贫困户解决其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四是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好台账,积极寻求办法解决。并在村内排查化解各类纠纷矛盾,引导创建“平安家庭”,促进和谐稳定。
  
  活动当天,宜章县司法局共走访农户98户,其中困难户30户,捐赠钱款6400元,签订法律顾问合同5份,发放“六五”普法知识读本及法律援助宣传小册300余份,为村民、项目、企业等解决困难问题5个。村民付国红高兴地说:“真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展徕 黄晓勇 丁辉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5/06/04/4738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