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建成公证遗嘱信息库 全面完成历史数据补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展徕 黄晓勇 编辑:严欢 2015-03-25 15: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展徕 黄晓勇)湖南省宜章县信息公证遗嘱信息库自2014年7月1日试运行以来,效果良好,作用凸显。目前,已录入公证遗嘱数据68条,全面完成了历史数据补录工作。
  
  宜章县公证遗嘱信息库是按照上级要求设立的面向公证机构查询的信息平台。县公证处自1982年成立以来,由于历史原因,所办遗嘱公证虽已立卷归档,但公证卷宗未作信息化处理,因公证遗嘱的保密性、生效滞后性等特点,导致公证处无法及时确认继承人所持遗嘱是否为唯一遗嘱的问题,这极大增加了公证人员的审查难度。为彻底解决这一困扰多年的问题,县公证处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安排公证人员参加相关业务培训,熟悉计算机操作规程和流程,加班加点查阅公证原始材料,全面完成了遗嘱公证历史数据补录和上传工作。
  
  宜章县公证遗嘱信息平台的建成并投入使用,进一步保证了县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的准确性,也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黄展徕 黄晓勇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5/03/25/4738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