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株洲市法治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7-10 10: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法治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议 刘珊/摄

茶陵县司法局局长谭新华(右一)向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处长刘刚魁(左二)等领导介绍茶陵县东阳法治主题公园建设情况。

  谭珂珂/摄

刘刚魁在攸县菜花坪镇弄塘法治小书屋参观 颜素/摄

  法治湖南网7月8日讯(通讯员颜素)近日,2018年株洲市法治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茶陵县召开,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处长刘刚魁,法制宣传处副处长熊元丰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法宣股长和云龙示范区社会事业部分管领导共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市委法建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松林主持会议,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代表茶陵县委、县政府致辞。

  会议分现场参观和经验交流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攸县法治文化公园、菜花坪镇弄塘法治文化广场,茶陵县东阳法治文化公园、交通社区罐子冲法治文化长廊和茶陵地税局法治文化建设成果。

  在下午的座谈交流会上,市委法建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文清对全市近两年来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的具体做法、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回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要求多汇报,获得支持;多借鉴,提高品质;多宣传,扩大影响。茶陵县、攸县、芦淞区作为全市法治文化建设先进典型,就本地区的法治文化建设工作作了具体详实的介绍,天元区、石峰区、荷塘区、云龙示范区、醴陵市、株洲县、炎陵县司法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刘刚魁代表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株洲市近年来在法治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阐明了新时期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株洲今后的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刘刚魁指出,法治文化建设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保障法治建设、升华法治宣传、彰显法宣工作部门的必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明确任务,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全省法治文化建设“三年任务”;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不断提高建设水平;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作用,将它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平台,调动各级国家机关的普法积极性。刘刚魁要求,株洲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开拓创新,提升水平,为全省法治文化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