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血液中乙醇含量检测业务司法鉴定能力验证“飞行检查”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6-12 17: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司法鉴定机构在实验室开展鉴定检测

监督人员全程监督

规定在2小时内完成检测工作并提交鉴定检测报告

  法治湖南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王专明)为规范法医毒物“血液中乙醇含量检测”司法鉴定工作,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6月12日,湖南省司法厅部署开展了“血液中乙醇含量检测”业务司法鉴定能力验证“飞行检查”,这是湖南省首次在司法鉴定领域能力验证活动中采用“飞行检查”模式。活动由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和湖南省司法厅联合组织实施。

  上午9点,全省近30家具有法医毒物“血液中乙醇含量检测”鉴定业务的司法鉴定机构在各自的实验室同时开展鉴定检测,规定在2小时内完成检测工作并提交鉴定检测报告,司法行政部门分别向每个司法鉴定机构派出2名监督人员全程监督并摄像记录检测过程。“飞行检查”模式能有效防止弄虚作假、抄袭、舞弊等行为,真实客观的反映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的能力水平。

  能力验证活动是司法部部署的对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开展能力评估的一种重要手段。湖南省司法鉴定机构从2008年开始参加能力验证活动,参与率和通过率逐年提高。2017年,全省共有96个司法鉴定机构共计参加了211个项目的能力验证活动,“满意率”达到44%,“通过率”超过78%。实施能力验证活动,有利于司法鉴定管理机关了解把握司法鉴定行业的总体能力水平,发现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在鉴定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制定有关监管措施、实施培训活动提供了重要依据。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