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拉开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序幕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6-08 11: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骑行队员整装待发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法治湖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胡心仪)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6月6日,浏阳市司法局组织普法骑行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拉开了全市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序幕。

  此次活动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华和郑小平带领1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组成普法宣传志愿者骑行队,骑行三十多公里到达沿溪镇,并联合沿溪司法所、浏阳市浏源法律服务所在沿溪集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通过悬挂法治宣传标语、摆放法治宣传展板、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还发放了《老乡法典》、《涉法事务一本通》、《禁毒知识宣传手册》、《法律援助申请手册》、《妇女维权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远离黄赌毒、争做文明人》、《什么是黑恶势力》等宣传资料7000余份,发放印有“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意识”标语的环保袋和印有法律援助制度为内容的宣传本等宣传品1000余份。活动中浏阳市浏源法律服务所5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针对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农业法律法规向群众进行部分讲解,让广大农民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党的“三农”工作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受到群众的好评。

  下一阶段,浏阳市司法局将联合浏阳市农业局以“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运用送法下乡、知识讲座等形式,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平台、网站、报纸等平台重点宣传涉农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农民法治素养,增强农村基层干部、广大群众和新农村经营主体的法治观念,强化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和支持农民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权,理性表达合理诉求,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