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多部门联合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6-08 11: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市多部门联合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工作人员解答群众咨询问题

  群众观看展板

  法治湖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李金凤 唐蕾)为全面推进“七五”普法,把“谁普法 谁执法”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6月6日上午,吉首市依法治市办联合河溪镇政府组织市农业局、市安监局、市司法局、市工商局、市档案局等执法部门在河溪圩场开展送法下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执法部门根据“谁执法 谁普法”工作责任制要求,结合自身职能,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向现场群众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普及涉农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吸引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执法部门还特别精心准备了200道法律知识有奖问答题目,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尊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活动中,让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活动现场通过有奖竞答、赠送书籍、法律咨询、展出展板等形式为群众宣传了《宪法》《档案法》《公共图书馆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还发放了《如何辨别真假农药》《假劣农药简易识别方法》《水上交通安全常识》等科普知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法律用品及书籍5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欢迎认可,也增强了群众学法用法意识。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是吉首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法律进农村”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在于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送到基层,利用“谁普法 谁执法”工作责任制,实现普法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从而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普法宣传真正做到惠及广大民众。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