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启动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6-04 15: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0日上午,株洲市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攸县菜花坪镇弄塘文化广场举行。

法律咨询与服务现场

  法治湖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侯洁)“我最喜欢普法三句半,表演风趣幽默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还从中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这样宣传法律非常合我们的心意!”村民刘大爷高兴地说道。5月30日上午,株洲市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攸县菜花坪镇弄塘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株洲市委法建办、市司法局、市农委主办,攸县县委法建办、攸县司法局、攸县菜花坪镇政府承办。株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清主持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芷境发表致辞,市农业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新宇宣布活动开幕。

  活动当天,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文艺节目通过文艺搭台、法律唱戏的形式来到了群众身边。贴近群众生活的“三句半”——《普法》,将宪法、刑法、婚姻家庭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鲜活地传递给现场观众,反映婆媳关系的节目《婆婆也是妈》、反映毒品危害的小品《妈妈,我错了》等节目得到了群众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文艺演出后,法律咨询与服务的各个展台氛围同样热烈,群众学法热情高涨。“我要看新修订的《宪法》,是这个红色的书吗?”“我刚看了一下《农村法律明白人》的读本,内容很贴近我们农村实际,我读书不多也能看明白,为你们点赞”……活动现场,市委法建办、市司法局、市农委、县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农业局等单位根据本单位职能,积极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各单位共制作了150余块农村法律知识展板,免费发放各类法律图书4000余册,发放普法围裙、普法小瓷杯及手提袋等法治小礼品5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0余人次,活动得到了参与群众的高度好评。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