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强化宪法学习教育 强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5-23 10: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组织开展宪法学习教育

  法治湖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热忱)近日,张家界市法治政府建设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罗智斌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等8名政府市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教授为216名参会人员讲授宪法知识。会议还组织了2017年以来市人民政府任命的82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中,肖北庚从《宪法》发展历史背景、修改意义和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义务等方面进行权威阐述,肖北庚表示,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要发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示范带头作用。

  刘革安在宣誓仪式上强调,举行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宪法权威、强化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宪法实施的具体实践,对促进政府公职人员依法履职尽责以及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宣誓人牢记誓言、兑现诺言、忠诚履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忠于宪法,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为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不懈奋斗。

  刘革安指出,全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府廉政建设意识,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带头依法办事,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法治化水平,把宪法和法律要求贯穿到张家界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政府廉政工作,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府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宪法的实施和监督,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不断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着力规范“三资”监管,从严查处“微腐败”,坚决整肃庸政懒政。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树立和增强规矩意识作为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府廉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始终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府廉政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力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府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