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拉开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序幕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5-17 10: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北湖区拉开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序幕

工作人员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法治湖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5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郴州市北湖区委法治北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农业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区林业局、区卫计局、区畜牧水产局、区农机局、区水务局、华塘镇镇政府等单位和部门,在华塘农贸市场举办2018年首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拉开了全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的序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通过悬挂大幅法治宣传标语、摆放法治宣传展板、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宣传资料涵盖:新修订的宪法、刑法、民法、婚姻法、继承法、土地管理法、种子法、环境保护法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禁毒知识等。同时,部分参与宣传活动的单位还将法治宣传标语印在衣服、帽子、纸巾等生活用品上,现场免费发放给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活动中,宣传工作者们还针对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宣传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工作措施等,让广大农民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党的“三农”工作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生活用品300余份,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据悉,此次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时间为5月初至12月底,5月份为集中宣传月时间。接下来,北湖区各普法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将以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民的法治素养,切实增强农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广大农民自觉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农民,从而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