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联合开展“法律进校园暨宪法宣誓”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5-10 10: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委法治办联合洪市司法所、派出所开展“法律进校园暨宪法宣誓”活动

全校师生在庄严的国旗下进行宪法宣誓

  法治湖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翁云学)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衡阳县委法治办联合洪市司法所、派出所于5月8日在洪市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暨宪法宣誓”活动。当天上午,洪市中学全校师生在庄严的国旗下进行宪法宣誓活动,全校师生表示,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忠于祖国和人民,恪尽职守,为建设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奋斗。

  宣誓活动结束后,洪市司法所所长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法治教育专题报告,结合初中学生年龄、生活习惯、法制观念不强的实情,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诱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原因、校园常见具体案件罪名及青少年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通过与学生互动,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遇到违法犯罪情况如何解决进行了一一阐述。

  报告会后,衡阳县志愿者协会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漫画说法青少年常用法律知识》、《以案释法公用法律知识手册》、《法律援助便民手册》、《弟子规》和禁毒宣传资料等,并叮嘱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司法所所长所作的报告。

  学习结束后,洪市中学全校师生对报告内容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法律知识,提高尊法守法自觉性,争取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老师、好学生。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