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司法局开展“学习宪法知识 做最美守法少年”系列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5-04 10: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汝城县司法局开展“学习宪法知识 做最美守法少年”系列活动

  法治湖南网5月2日讯(通讯员 蔡建勋)近日,汝城县司法局结合宪法宣传月,开展“学习宪法知识 做最美守法少年”系列活动及法治征文比赛,掀起青少年学法思法悟法新热潮。

  “宪法是法律的法律,每位公民都要学习宪法,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和意识。”活动期间,授课老师将最新修订版宪法里的部分内容,用一个个法律小故事串联在一起,道出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法律事实。还耐心为学生讲解宪法所赋予大家的权利与义务,以及是如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告诫学生们要知法、守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普及了宪法及法律知识,推动了学校的法治教育进程,还在引导学生从小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民主法治意识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