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动员 广泛参与 怀化鹤城禁毒宣传工作掀起新高潮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3-09 0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介绍毒品危害

车站场所,强化禁毒防范工作

禁毒宣传形式多样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潘登)  新年伊始,怀化市鹤城区“今冬明春”禁毒宣传活动拉开序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美丽鹤城,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都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从城市广场到车站码头,从居民小区到娱乐场所……宣传活动精彩纷呈,预防教育深入人心,抵御毒品形成共识,打造了一道全民参与禁毒的亮丽风景线。

  街道广场,禁毒宣传形式多样

  2月4日上午,鹤城区新天地广场前开展了一场平安创建暨综治禁毒安全防范宣传活动。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组织开展平安创建知识抢答活动、悬挂平安创建标语等形式,向过往居民群众进行禁毒宣传。

  3月5日上午,区禁毒办在鹤城区市委佳慧广场前开展学“学雷锋志愿服务”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区禁毒办通过发放毒品防范知识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样品、设立咨询点等形式。向过往的居民群众介绍毒品常识,讲解毒品危害、预防,告知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制毒工厂识别,制毒违法犯罪法律后果,解答群众问题,动员市民关注禁毒工作。

  培训讲座,禁毒知识深入人心

  为了提升鹤城区“今冬明春”禁毒宣传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城中街道东兴社区组织辖区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经营者、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培训会。社区民警就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吸毒工具的识别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分析讲解,并教经营者、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如何在场所内识别、防范新型毒品,如有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报警。

  车站场所,禁毒宣传不留死角

  春节期间,鹤城区禁毒办会同城区各派出所,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场所”活动,在城区高铁火车站、汽车站、宾旅馆及KTV为主的各类场所张贴禁毒举报奖励、禁毒宣传知识。禁毒宣传“进场所”活动通过对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和法制教育,着力提高吸毒高危人群的防毒、拒毒意识。鹤城区禁毒办还定制了5000张禁毒海报在各场所的出入口、电梯口等醒目位置张贴、设计制作了500个禁毒小台卡,放置在所有宾旅馆及KTV的前台和房间内,时刻警醒顾客远离毒品。

  走进社区,禁毒宣传寓教于乐

  此外,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今冬明春”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传讲座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其中涌现了众多优秀的宣传活动:元宵节当天,迎丰街道华峰社区以“闹元宵、猜灯谜”活动为载体,将禁毒宣传融入元宵节活动中,让群众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接受禁毒宣传教育;城北街道将禁毒宣传展板搬到了街面上,节日期间,充分利用这一时期人员流动大、高度聚集的特点,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鹤城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禁毒之声”响遍城乡,禁毒宣传深入人心,广大群众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掀起鹤城禁毒新高潮。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