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举行《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7-12-28 15: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5日上午,由邵阳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邵阳市公安局主办的“邵阳市《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活动”在北塔区蔡锷广场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志雄出席活动并宣布反恐宣传周启动。

活动中展示的狙击枪

活动中展示的反恐装备

活动中展示的排爆机器人

工作人员向群众展示反恐新装备。

发放宣传资料。

反恐宣传展板。

  法治湖南网12月25日讯 (通讯员 贺鸿)12月25日上午,由邵阳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邵阳市公安局主办的“邵阳市《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活动”在北塔区蔡锷广场正式启动。邵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志雄出席活动并宣布反恐宣传周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学军参加活动并致辞,邵阳市公安局、市武警支队、消防支队、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此次宣传周启动仪式。

  今年12月27日是《反恐怖主义法》审议通过2周年,反恐怖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邵阳全市公安机关将反恐怖工作作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2017年,全市共依据《反恐怖主义法》办理行政案件40起,开出反恐罚单34张,金额90.75万元,整改消除了一批涉恐安全隐患。市委法治办将反恐怖主义法作为宣传重点内容列入到七五普法规划和每年的法治宣传工作要点之中,列入全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落实工作要求之中,进行专门的督查和考核。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市司法局与全市其他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每年积极参加反恐怖主义法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引导各界群众自觉参与群防群治,积极举报暴力恐怖活动,为全民防恐反恐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展示警用大型无人机、新式列装阻击步枪、特种警用制服装备等200余件,发放反恐宣传资料1万余册,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邵阳市各地还将开展集中宣传、反恐装备展示、专题宣讲、媒体宣传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邵阳的反恐防恐工作中来,警民携手并肩,众志成诚,为维护邵阳安全稳定,和谐良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