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法治政府建设实践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吕菊兰 编辑:邬璐明 2017-12-18 08: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首届法治政府建设实践论坛在长沙举行。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吕菊兰)12月17日,首届法治政府建设实践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位专家、学者、法制工作者齐聚一堂,围绕政府合同审查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开幕式由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涂文清主持。国务院法制办相关负责人,湖南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肖迪明,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分别致辞。

  本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与长沙市政府主办,长沙市政府法制办承办,以“法治政府建设实践”为主题,围绕政府合同审查管理法律实务,共设置了政府合同审查管理实务研究、政府合同审查与法律风险防范、特许经营与PPP合同实务、政府合同履约管理与争议解决四大单元主题。

  在法治建设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长沙市大力推进法治实践创新,通过以法治化的思维引领政府依法科学决策,以法治化的方式推进政府依法规范用权,以法治化的要求推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法治化的路径强化法治政府制度保障,探索出地方政府改革与创新的“长沙路径”。

  长沙先后荣获“中国法治政府奖”“中国政府创新最佳实践奖”和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典范城市”。尤其是近几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长沙市政府法制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法律智慧,注重运用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既坚持法律的底线思维,又做到智慧用法。在政府合同审查管理领域,通过将法律审查延伸到园区平台公司和重大建设项目,政府行政决策法律风险防范得到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实践创新不断深化。

  近三年,长沙市政府法制办共审查政府合同533份,审查合同金额5120亿元。尤其是依法依规处置50余起合同领域重大涉法事务,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42.5亿元,有效维护了公共资金安全,树立了法治政府的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吕菊兰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2/18/4732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