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海清 编辑:洪政 2017-12-02 11: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司法工作者们通过文艺演出展示了长沙市宪法宣传和法治建设成果。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李海清摄。)

  星辰在线12月1日(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气势磅礴的大合唱,感人肺腑的情景剧,妙趣横生的快板演出……12月1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长沙”为主题的2017年“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在长举行。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市政协主席文树勋,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出席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中共长沙市委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联合举办法治宣传活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不断提高宪法意识。会上,司法工作者们通过文艺演出和VCR展示了长沙市宪法宣传和法治建设成果,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法治盛宴。

  徐宏源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依法治市实践,争当法治湖南建设的排头兵,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夯实法治根基。要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上发挥核心作用,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要以弘扬宪法精神为重要抓手,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发挥“五老”品牌优势,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要以推进良法善治为基本取向,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开门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打造法治长沙建设“升级版”。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据介绍,为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注重法治宣传实效,全市各单位、各区县(市)也将举办法治文艺演出、宣讲、有奖知识竞答和法治宣传资料发放等内容丰富的活动,集中对宪法内容进行宣传,让宪法精神深深根植于社会,真正渗透到每一个市民的生活之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海清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