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监狱罪犯总医院开展“以爱关艾 情暖高墙”帮教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建兵 编辑:邬璐明 2017-12-01 14: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以爱关艾、情暖高墙”帮教活动现场。

观看津市监狱罪犯总医院规范管理宣传片。

亲人对罪犯实施零距离帮教活动。

  湖南省罪犯总医院特殊病犯监区:在澧水河畔,津市监狱有这样一所神秘的医院,她成立于1963年,2011年成立全省首个男性艾滋病犯监区。沐浴时代春风,经历岁月洗礼,这个不被世人所知的特殊监区,是湖南监狱系统不倒的“小汤山”。 罪犯总医院2016年被授予集体三等功。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 (通讯员 喻建兵)11月30日上午,在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加深犯属对艾滋病的了解,消除排斥、抛弃心理,点燃“关爱艾滋病患者之光”,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关爱这群特殊的服刑人员,津市监狱罪犯总医院在特殊病犯监区开展了主题为“以爱关艾、情暖高墙”帮教活动。

  “豆腐块”叠出的是希望

  上午,40名服刑人员的106名家属,在监区警察的全程陪同下有序参观了特殊病犯监区监舍、学习室、活动室及书画、十字绣作品展览室,标准化监舍。“眼前的一切,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弟弟竟然能把被子叠得这么漂亮。”一位家属在看了整洁的内务卫生后感叹道。

  一名刚刚退伍归来的家属,在看到自己的哥哥后,激动地拥抱着说道:“你的内务卫生就算放到我们部队,也是标兵。这么整齐的‘豆腐块’叠出的是希望,我们错了,我们再也不会放弃你。你们的管理警察都能以正常的心态对待你们,我们为什么不能。”

  “有爱就有明天”我们一起行动

  随后,亲情帮教活动在总医院“育新楼”正式开始,津市监狱领导倡导前来参加亲情帮教的家属,“多一份爱心、多一份温暖,用真情关怀患艾失足的亲人,用大爱投入到关心艾滋病患者中去。”

  医院负责人介绍说:“省委省政府、省厅局、监狱党委十分重视艾滋病犯管理、治疗、转化,近几年来,特殊病犯监区累计投入近300万元,强化硬件设施建设,深化临床治疗经验总结,努力提升警察执法水平和医疗设水平和服务质量,摸索出了一套具有监狱特色的管理机制体系。”他表示:“各位家属,请放心,你们的亲人在这里服刑一定能得到好的管理和治疗。有爱就有明天,希望所有的家属和我们一起行动,努力消除社会对艾滋病患者的偏见与歧视,鼓励他们认罪悔罪,积极改造,早日走向新生。”

  “我们的每一天”需要你给的温暖

  罪犯总医院向服刑人员和亲属播放了规范管理宣传片,并以“我们的每一天”为线索,向家属介绍了管理警察和医护人员的一日工作流程以及艾滋病服刑人员一日改造流程。

  艾滋病服刑人员进行了独唱表演、手语操表演和太极拳表演,向亲人们展示自己的改造成果。服刑人员眭某一曲满含深情的《母亲》,表达自己深深的忏悔和对已故母亲的无尽思念,引得许多服刑人员和家属感慨万千。手语操《感恩的心》,表达了服刑人员对社会、监区、亲人一颗颗感恩不尽的心。

  服刑人员代表发言:“我是一名艾滋病服刑人员,但在这里没有有色眼镜,警察管理我们从来不戴口罩,把我们当正常人一样教导、关怀。各位亲人,我们的每一天,也同样需要你们给的温暖。”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亲人对罪犯实施零距离帮教,活动现场,有的罪犯与母亲抱头痛哭、忏悔不已;有的罪犯为亲人汇报自己的改造情况或改造成绩;有的罪犯向亲人介绍总医院良好的改造氛围……

  津市监狱政委龙志刚、政治处主任付敏等监狱领导,狱政科、教育科、狱侦科、生卫科、刑执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建兵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2/01/4732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