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白马垅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琳芸 编辑:邬璐明 2017-12-01 14: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委员、株洲市第二医院传染科主治医师李志伟进行“艾滋离我们并不遥远”主题讲座。

演示吸毒前后面容对比。

演唱禁毒歌曲。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 (通讯员 郑琳芸) 近日,湖南省白马垅强制隔离戒毒所围绕“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主题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戒毒人员和人民群众“防艾”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反响。

  关“艾”温暖进大队

  有数据显示,经静脉注射毒品成瘾者约占全部艾滋病病例的15%~17%,而被毒品污染的注射器具是吸毒者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白马垅强制隔离戒毒所收治的400余名戒毒人员中,有3例艾滋病患者。11月28日,戒毒管理科科长易小红、医疗戒护大队大队长袁佳慧等科队负责人,在HIV专管区为艾滋病戒毒人员送去毛巾、面霜、书籍等物品,并开展座谈慰问会。AIDS戒毒学员刘某激动地说:“没想到强戒所对艾滋病学员没有歧视,还给我们特殊关爱,我一定会用阳光心态面对今后的生活。”

  抗艾讲座进场所

  为进一步提高戒毒人员对艾滋病风险的防范意识,特邀请湖南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委员、株洲市第二医院传染科主治医师李志伟进行“艾滋离我们并不遥远”主题讲座。李志伟从艾滋病传染学角度,对病因起源、发病机理、传播途径、治疗手段,以及艾滋病防控现状、艾滋病防控措施等内容为戒毒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科普讲座。戒毒学员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我们对艾滋病有了全面了解,减少了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也能尊重艾滋病患者。随后,向戒毒学员们发放自行编印的防艾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手册结合了吸毒人员实例,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深受学员欢迎。

  防艾宣传进社区

  11月26日,白马垅强制隔离戒毒所8名女警加入株洲市善行义工社赴株洲市天元广场社区进行禁毒防艾宣传活动。为让禁毒宣传深入人心,民警们采用了发放禁毒防艾宣传单、演示“特效妆容”、弹唱“禁毒歌曲”等个性化方式向在场的青少年朋友进行宣传。通过吸毒前后面容对比让群众对吸毒危害有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女警们自编自演的禁毒歌曲朗朗上口,其新颖活泼的宣传方式,吸引了很多青少年及家长朋友前来学习和观看。一位家长朋友表示,希望戒毒所能多走进社区、学校为青少年做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以此来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琳芸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2/01/4732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