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普法志愿者自制展板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向有刚 吴代清 编辑:邬璐明 2017-11-06 16: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德厚老人向群众朗读十九大报告原文

李德厚老人自制的展板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 (通讯员 向有刚 吴代清)11月1日,在湖南省泸溪县达岚镇圩场上,一位老人将自制的40多块宣传展板一一摆出,敲锣打鼓,义务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农村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得过往人们驻足观看。

  达岚司法所所长黄江介绍,李德厚老人早上8点钟就开始在圩场忙碌起来,他用话筒读起十九大报告原文,并向周围群众讲解报告的核心内容,还不时解答围观群众法律咨询的相关问题,一直忙到下午3点多。

  李德厚今年已有79岁,是泸溪县达岚镇五德村的一位农民,曾当过民办教师,担当普法志愿者已有12年。他曾获得“2015年湖南省最美志愿者”和 “2015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荣誉。

  多年来,为了让更多的村民学法、用法,李德厚不辞劳累收集了大量与农村老百姓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和法律常识资料,还把这些与农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用毛笔抄写在一张张纸上。他把报纸上刊登的国内重大新闻剪下来,粘贴在自制的展板上,做成了大大小小40多块展块,在全县各乡镇圩场、村里的希望小学及周边村寨进行展出。当地的老百姓受益匪浅,亲切地称他为“法律通”、“政策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向有刚 吴代清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1/06/4733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