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全面部署2017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李咪敏 编辑:严欢 2017-05-24 15: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 李咪敏)近日,郴州市北湖区委法治北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局制定并下发了北法治办发〔2017〕5号文件《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全面部署该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通知提出,2017年北湖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是“深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

  通知明确此次活动的集中宣传月时间是5月至6月上旬。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好“五个一”工作任务,即开展一次送法下乡、赠送一本法律书籍、举办一场法律知识讲座、建好一个法治宣传栏、开展一次农村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同时要做好总结宣传,要积极创新方法,努力拓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的新途径,注重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和村(居)民依法自治工作以及法治建设的成功经验、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和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于6月上旬和年底分两次书面报送北湖区委法治北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活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加强农村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目标考核项目。

  通知要求活动务必紧紧围绕全市村(居)委会同步换届选举和法律扶贫工作,找准为农民服务的切入点,重点宣传宪法和村委会组织法、居委会组织法、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退耕还林条例等与农(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推进全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协调配合,通力合作;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确保2017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李咪敏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5/24/4734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