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司法局党员赴井冈山接受革命教育 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唐蕾 编辑:洪政 2017-03-29 17: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 3月28日讯 (通讯员 唐蕾)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触摸黄洋界的迫击炮,追忆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瞻仰无名英雄纪念碑,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的博大胸怀……3月23日至26日,湘西自治州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及律师党支部共40名党员,带着由衷的向往、高昂的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踏上了井冈山这块神圣的红土地,进行了为期4天的革命教育学习培训:重走红军路,感悟井冈山精神,接受井冈山理想信念专题教育。

湘西司法局党员赴井冈山接受革命教育

  学习考察期间,湘西州司法局党员首先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烈士革命纪念碑,小井烈士墓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战役经过和烈士事迹的讲解,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并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大家面对先烈们敬献花圈,默哀三分钟。

  接着大家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旧址及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内基本陈列共有七个展室,分为序厅、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恢复、坚持井冈山的斗争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等部分。在这里,通过浏览历史文物和历史资料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历史。

认真聆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

  当天晚上,在井冈山红色文化研究院,全体党员聆听了井冈山大学欧阳小华教授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欧阳教授以详实的史料,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解读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时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井冈山精神的领悟。

  “一次井冈行,一世井冈情。”为期4天的学习,行程紧、身体累,却激发出党员同志们的高昂斗志。无论是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还是激情教学、访谈教学,也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的教学,党员同志们都全身心投入,将本次培训视为一次彻底的、全方位的革命精神洗礼。有党员感慨:“只有亲眼去看亲身去体验,才能体会历史的厚重和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在新的历史使命下,需要司法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们,将“学”与“做”有机结合,带头弘扬和践行井冈山精神,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实际行动使井冈山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唐蕾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