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法治文艺节目巡演在湘乡东山学校首演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沈晶 编辑:严欢 2016-09-21 17: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文艺节目巡演现场
 

法治小品

法治小品



律师现场答疑

  法治湖南网 9月20日讯 (通讯员 沈晶) 9月19日下午,湘潭市法治文艺节目巡演在湘乡市东山学校大礼堂举行首演。法治文艺节目巡演活动,是由湘潭市委法治办、湘潭市司法局主办,湘乡市法治办、司法局、东山学校共同承办的一场专门针对青少年群体的法治节目演出,节目由湘潭地区各县市区(园区)负责选送。

  作为2016年湘乡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湘乡站巡演吸引了东山学校20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由《理想与现实》、《爸爸,爸爸,我要上学》、《抢劫》、《代驾风波》、《禁毒三字经》以及《红歌联奏》等法治小品、剧、朗诵演奏节目组成。节目紧扣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网络、毒品、家庭教育、交友……演员们用生动形象的表演,展示了当前未成年人教育中突出的矛盾和困惑,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等等。让学生们在节目中享受法治的乐趣和熏陶,从小树立学法守法尊法敬法的好习惯,培养大家遇事找法有事靠法的法治意识和观念。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玉宇律师事务所左参律师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学生们踊跃发言,将一个个问题抛给律师,寻求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演出活动旨在通过借助这种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开展校园普法,培育青少年的法治信仰,增强其法治意识,提高其法治素养,做文明市民典范。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沈晶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