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全面实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时长 编辑:刘郁蕾 2016-08-12 23: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时长)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法治娄底建设,日前,湖南省娄底市市委、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在全市国家机关中实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全面铺开实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

  娄底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娄底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实施《法治湖南建设纲要》和《湖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坚持把全民普法与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有机结合起来,建立“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明确普法主体责任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国家机关在普法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努力构建“党政统一领导、人大加强监督、司法行政部门组织、部门分工负责”的法治宣传教育体系,促进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为确保“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到实处,娄底市同时强化了对普法责任主体单位的督查和考核力度,对措施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任务未完成的部门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

  与此相配套,娄底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专门出台了《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考评办法》,对市发改委、市科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市委等“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50家重点单位从2016年起进行量化考评。

来源:红网

作者:刘时长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6/08/12/4736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