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试点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双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5-19 09: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5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环保厅获悉,湖南在5月中旬成为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的首批试点省份之一。
  
  湖南省环保厅法制宣传处负责人介绍,湖南正在组织建立生态环境赔偿工作制度,以及成立湖南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像株洲这个案子,赔偿资金怎么管理,这也是我们要去探索的。”这名负责人说,应该有一个专账专户,由财政部门进行专门管理。他说,将与法院、排污单位等通过各种途径切入,“如何在发现污染事件和案例之后,建立一个制度和技术方案,包括与相关部门的共同协助等。”
  
  成为这次试点省份之后,省环保厅正在进行具体的细化和筹备工作。该负责人说,正在报请成立湖南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下面设工作办公室,明确每个部门的工作职责。此外,也在制定实施的整个工作方案,包括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
  
  这名负责人还提到,生态损害赔偿具体怎么计算也暂时未确定。另外,前期的机制需要环保和相关部门一同针对损害的成因、后果,尽可能通过技术规范和方式固定下来,并且达成共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双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6/05/19/4736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