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法到家门 娄底市司法局开展法治文化集中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刘时长 周辉 编辑:严欢 2016-05-13 10: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5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时长 周辉)近日,娄底市司法局借助政策、法律、文化、科技、卫生“五下乡”活动平台,组成一支法治文化宣讲服务队伍,分别为涟源、新化、双峰的群众,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课。
  
  为增强法治意识,形成法治风尚,市司法局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法治文化形式,丰富法治文化载体,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利用传统文化、特色文化、群众文化,积极拓展法治文化空间,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市地域文化传承中心的文艺工作者表演小品、快板等多种形式的法治节目,寓教于乐,贴近农村农民生活,把计划生育、婚姻继承等法律法规融入节目中进行表演,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很精彩感人,让我们更直观深刻地认识到了守法的好处,违法的害处。”“一人吸毒,全家遭殃,我们今后一定要远离毒品。”几位在现场观看节目的群众表示。
  
  此外,由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时中带队,志愿者、律师、法治宣传工作人员、书法艺术家等组成一支法治文化服务队,联合各参加单位开展法治文化集中服务活动。“我打工时,腿受伤了,能不能申请工伤赔偿?”“别人建房占了我家的地方,我应该怎么办?”每到一处,法治文化服务队被群众层层包围,争相咨询各类法律问题。
  
  在耐心为群众解答问题后,法治文化服务队还免费向群众发放市司法局购置的《禁毒法》《“七五”普法 农村法律知识读本》《最新农村土地法律政策》等法律书籍20余种,向当地贫困户、五保老人、留守儿童发放慰问金,赠送物资,不仅送法到群众家门,也把服务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刘时长 周辉

编辑:严欢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6/05/13/4736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