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度湖南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法治事件揭晓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罗雪梅 编辑:严欢 2015-06-24 16: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罗雪梅)6月23日,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法治事件评审会,来自省直各机关、政法部门、省内高校、省内主流媒体的27名专家学者参加评审会。

2014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法治事件评审会现场

  与会专家学者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现场对法治人物及法治事件候选对象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省委法治办根据评审专家现场打分,结合公众投票分数,最终选出“慈利县金坪乡云朝村农民张辉明”等10人和 “长沙市查处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等10起事件为“2014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和法治事件”。

与会专家学者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

公证人员在评审现场全程公证

  为梳理盘点去年一年来湖南省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进步与成就,宣传具有法治意义的典型人物和事件,进一步推动法治湖南建设,2014年12月4日,在湖南省举办首个国家宪法日活动现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亲自宣布启动“2014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暨法治事件”评选活动。省委法治办向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各高校和省属新闻媒体下发了专门通知,对活动进行总体部署。

  活动得到各市州、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截至今年3月底,省委法治办共征集到推荐材料300余份。经过综合归纳、分析对比、调查了解后,省委法治办初评确定了20名入围候选人物和20起入围候选事件。

  为扩大活动社会影响,省委法治办联合红网、湖南日报对活动进行了集中宣传造势。5月9日,湖南日报、红网、法治湖南网均刊发了入围候选人物和事件的公示,同时成立活动报道组,对法治人物候选人开展深入采访报道,增加了社会公众对法治湖南建设成果的了解认识。并于5月15日起至6月15日,通过网络投票、微信点赞、短信声讯三种方式进行了公众投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30天时间里,候选法治人物和事件的投票数累计达到了900余万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附:

  2014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和法治事件名单

    一、2014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
  
  1、张辉明慈利县金坪乡云朝村农民
  
  2、喻建中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
  
  3、王升平娄底市公安局钢城分局局长
  
  4、黄江民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
  
  5、李兰青苏仙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
  
  6、刘彩娥通道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7、邓林省新开铺强戒所医院副院长
  
  8、陈云良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
  
  9、张永红湘潭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10、刘皓邵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
  
  二、2014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事件
  
  1、长沙市查处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
  
  2、湖南省严肃查处衡阳破坏选举案
  
  3、省司法厅主导建立环湘“6+1”省际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作体系
  
  4、湖南法院强力推进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
  
  5、长沙县福临镇政府状告生猪养殖户违约
  
  6、南岳区人民法院成立旅游速裁法庭为民排忧解难
  
  7、《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出台
  
  8、资兴市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9、邵阳市领导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陈年涉法涉诉积案
  
  10、辰溪县全面推行“221”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罗雪梅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