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开展“弘扬法律精神 为青春保驾护航”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文静 编辑:钟婷婷 2014-10-20 19: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0月20日讯(通讯员 唐凌龙 文静)为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预防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近日,湖南省炎陵县中村司法所所长文静为中村民族学校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本次法制教育课通过结合社会上发生的一些违法犯罪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解释什么是违法与犯罪,通过问答的形式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并告知学生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自己不受到不法行为的侵害。炎陵县中村司法所所长文静在课上再三叮嘱学生们要学法、懂法、守法,将学习法律知识贯彻到日常的学习中去,做一名好学生、好公民。
  
  法制课结束后,炎陵县中村乡学校的盘利民校长对学生们提出了“自查、互查、改进”的要求,要学生们认真反思自己平时的行为,希望学生们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绝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细心听取老师和家长的教导,盘校长要学生们课后写一篇这次法制教育讲座的心得体会,加深对学法守法的认识。学校表示将让安全法制教育成为一种长效机制,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文静

编辑:钟婷婷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4/10/20/4739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