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贡献青春力量 展现普法作为 ——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开展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实践活动
2022-08-10 17:24:42 字号:

贡献青春力量  展现普法作为 ——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开展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汪需需)为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作用,深化普法宣传效果,近日,天心区赤岭路街道组织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暑假“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由司法所、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法律宣传志愿小分队,采取“普法宣传+社会实践”新模式,开展普法宣讲、走访入铺、法律咨询等法治实践活动进社区。通过对沿街的商铺及行人发放宣传手册、法律知识读本,并利用自身掌握的法律知识,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重点针对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禁毒、疫情防控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普法宣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在增强自我法律意识的同时,还把法律送到了社区每家每户,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者钟某说。

通过这次普法活动,有力引导大学生投身普法实践,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观念,让法治精神和法律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汪需需

编辑:吴佳俊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