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中方县司法局:大学生参与“送法下乡”活动 普法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3 10:22:07 字号:

中方县司法局:大学生参与“送法下乡”活动 普法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4_副本.png

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周仙林 周裕程)“阿姨,您好!我们是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这是《农村法律知识100问》,里面有很多受用的法律知识,让我们来帮您讲一下吧。”夏日炎炎,也阻挡不住大学生志愿者的普法热情。由中方县司法局牵头联合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专门研究策划大学生寒暑假“送法下乡”活动,向中方籍返乡大学生发出“贡献青春力量,投身送法下乡”的号召,开启了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送法下乡”活动。7月25日以来,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带领铜鼎、花桥、铁坡等10个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在各乡镇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共有92名当地大学生志愿者参加。

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前往集市、村部、渡口码头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给村民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村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了深入群众,打通基层普法“最后一公里”,大学生志愿者还利用村广播站进行普法广播,让普法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最后志愿者们前往村里的养老院,慰问老人的同时,上门为村民和老人们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志愿者们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向村民们讲解了土地流转、婚姻家庭、赡养义务等法律知识,让法治的种子在乡村农户生根发芽。据统计,活动共发放资料10000余份,悬挂横幅12条,受益群众人数达10万余人。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周仙林 周裕程

编辑:吴佳俊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