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嘉禾县返乡大学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9 10:52:13 字号:

嘉禾县返乡大学生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送法下乡1111_副本.png

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欧阳蝶 黎传姣)为积极响应湖南省司法厅开展的返乡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活动的号召,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度“青春湘伴·与法同行”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湘团联〔2022〕13号)和省守法普法办《关于创新开展“送法下乡”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普法办〔2022〕1号)的文件精神,嘉禾县通过向全县大学生发布“招募令”,召集返乡大学生共同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7月28日,嘉禾县司法局、团县委、县法学会组织30余名返乡大学生组成普法志愿者队伍,来到坦坪镇进行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普法对象主要针对的是小孩和老年人群体,对小孩我们采用深入浅出的方式,把一些普法内容换成形象生动,更贴切他们喜欢的东西来讲解,教授孩子们如何预防诈骗、抵御侵害,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能力。

老年人群体一直是我们需要关心的弱势群体,近些年来老人的养老金、救命钱被骗的案件层出不穷。我们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现场讲解了新型诈骗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方法,帮助老人下载“国家反诈APP”,守好“养老金”,建立网络“反诈”第一道防线。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资料2000余份,小礼品100多个,涉及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以及预防诈骗等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取得了切实的宣传效果。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欧阳蝶 黎传姣

编辑:吴佳俊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