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怀化市鹤城区司法局以农村法治宣传月为契机 践行普法为民初心
2022-05-16 14:58:49 字号:

怀化市鹤城区司法局以农村法治宣传月为契机  践行普法为民初心

未标题-1.jpg

发放各类宣传册资料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黄兴)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切实提高农村居民的法治意识,5月以来,怀化市鹤城区司法局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服务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农村赶集日为依托,在凉亭坳乡、黄金坳镇、黄岩旅游度假区管理处等地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犯有组织犯罪法、预防电信诈骗、安全生产、农村土地承包等与广大农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提高了居民的法治意识。

截止目前,鹤城区司法局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册资料、宣传袋、宣传纸杯、宣传围裙4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条,现场答复群众法律咨询56人次,出动宣传车6台次。

下一步,鹤城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针对广大农村群众的法治宣传力度,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新鹤城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黄兴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